科目介紹

中國語文教育

中文科

目標:
本科的教學目標是透過日常課堂教學、籌辦語文活動和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比賽,提升同學對中國語文的興趣和修養,致力培育出善於溝通、有獨立思想、具批判精神、富創意、能解決問題、有審美情趣、有道德操守、體認中華文化、樂於學習的新一代。

科主任 劉浩老師
副主任 鄧衍雄老師

普通話科

目標:
本學科在注重語言知識傳授的同時,課堂教學更以言語技能訓練為主,給予學生更多時間進行說話訓練、課堂教學形式更多樣化。

科主任 曾 欣老師
English Language Education

English

Objective:
The primary mission of the English Department is to equip students to develop a positive attitude, skills and knowledge to master the English language to support the pursuit of their future education and career.

Panel Head Miss Lai Pui Sze Idy, Miss Ng Oi Ting
Senior Form Coordinator Miss Xie Bingjie
Junior Form Coordinator Mr. Chung Chun

English literature

Objective:
The aim of teaching English Literature at YYC is to cultivate a deep appreciation and understanding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through the study of literary works. Also, literature encourages students to think critically by analyzing various aspects of a text or poems.

Panel Head Miss Cheung Sze Wan
數學教育

數學科

目標:
本科秉承數學教育發展的使命,除了高中開設數學(必修部份)外,亦同時開設延伸部份的兩個單元,務求讓學生的基礎數學得到延續,還可為進入高等數學大門作好準備,並通過數學來提高構思、探究、推理、驗證和建立理據的能力。

科主任 孫福濤老師
科學教育

綜合科學科

目標:
本科除了於日常課堂教授學生科學基礎知識,亦會透過籌組科普活動營造校園科學探究的氣氛,積極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和提升學生的科學素養,從而提升學生的批判性思考、解難、推理等多方面能力。

綜合科學科科主任 何奕龍老師

物理科

目標:
啟發和培養學生對物理學的興趣,提供實驗技能和理論知識的基礎訓練,激發學生的探索精神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物理科科主任 何松康老師

化學科

目標:
提升學生對化學的理解和興趣,並發展他們的實驗技能和批判性思考。本科重視學生對化學理論的理解,提升學生對化學與日常生活和社會議題關聯性的認識,並鼓勵將理論應用於解決實際問題。

化學科科主任 崔婉琪助理校長

生物科

目標:
啟發學生對生物學的興趣,強化對生命科學的基礎理解,並培養他們進行實驗和實地研究的能力。

生物科科主任 雷明珠老師
科技教育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網頁

目標:
一直以來,我校的資訊科技教學均以提供有效的資訊科技教學方法來提升學與教的質素,以及提升學生的資訊科技水平為已任,並不斷向前邁進。務求除了將資訊科技帶入學與教的活動外,更能讓學生將所學的資訊科技能融入其生活中,而我校更會透過提升學生的電腦系統程式編寫的能力,讓一些學生成為專業的電腦系統開發者,使資訊科技可以成為一些學生於日後工作上的專長及技能。

科主任 陳溢朗老師

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

目標:
本科期望學生能夠理解企業的組織結構、管理實踐、會計流程和財務決策。透過課程學習,學生應該能夠分析財務報表,了解風險和回報的關係,並能應用基本的財務和會計原則來解決商業問題。同時,本科亦鼓勵學生批判性地思考企業的社會責任和道德問題。

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科主任 蔡偉旗老師

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科

目標:
本科旨在從不同角度去理解、分析及評鑑本地及全球關於健康與社會關懷的議題,並提出合適建議以推廣健康與關懷的社區

科主任 李嘉嘉老師

電腦立體動畫科

電腦立體動畫科網頁

目標:
目的為提升學生創意,發掘學生科技及藝術潛能,為香港立體電動動畫界培訓人才。

科主任 黃澤婷老師
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

公民、經濟與社會 / 生活與社會

目標:
本校於中一至中二級開設「公民、經濟與社會科」及於中三級開設「生活與社會科」,學習內容包括個人成長及心理、公民及國民教育、科學、科技與環境,藉此培養學生多角度思考、讓學生自發地學習,亦著重訓練學生掌握學科的基本概念及技能後,再聯繫不同範疇的知識,擴闊視野,為同學面對未來的挑戰打下根基。

科主任 陳玥明老師
副主任 李嘉嘉老師

中國歷史科

目標:
本科讓學生1.整全地認識中國的政治演變、民族發展和社會文化;2. 採用不同方法理解和整理歷史資料,並以求真持平的態度分析和評價各種史事;3. 理解不同史事的因果關係和相互影響,了解現今事物的由來、演變和發展趨勢;研習與中國歷史相關的香港發展重要事件;4.以及了解、欣賞及傳承中華文化兼容並包、開拓創新精神;5.通過學習歷史人物和史事來培養良好品德,並提高對國家、民族和社會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責任感。最後透過以上各項,培養學生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

中國歷史科科主任 王家健老師

歷史科

目標:
培養學生對各種歷史事件和文化的理解和欣賞,並發展他們的批判性思考和分析技能。本科希望學生能夠理解歷史的連續性和變化,並能在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背景下詮釋歷史事件。

歷史科科主任 王詠詩老師

地理科

目標:
讓學生通過對「空間」、「地方」和「環境」三方面的研習來探索和理解人類與地球的關係,從空間角度認識地球上的各種現象及形貌分布。本科結合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鼓勵學生透過地理探究和實地考察,理解自然景觀和環境作用的變化,欣賞自然環境;培養學生的公民精神和全球視野,運用地理知識和技能解決國家及世界面對的社會和環境問題。

地理科科主任 陳善恩老師

經濟科

目標:
讓學生從微觀方面理解供需、價格及市場資源分配等概念。而從宏觀方面理解通脹失業、財政貨幣政策及國際貿易等概念,並能應用所學來分析及解決實際個人及社會的經濟問題。

經濟科科主任 謝廣生老師

旅遊與款待科

目標:
增加學生對旅遊與款待業的基本了解,發展服務技能,並提升對全球旅遊市場和文化多樣性的認識。本科希望學生能夠理解旅遊與款待業的運作,包括旅遊規劃、行銷、客戶服務、餐飲管理等,並能應用這些知識來解決實際的工作問題。

旅遊與款待科科主任 黃嘉慧老師
藝術教育

視覺藝術科

視覺藝術科簡介

目標:
本科課程目標是希望透過不同的藝術創作和評賞,培養學生在視覺藝術方面的創作及想像力,發展學生的創作技能,以及不斷探索和試驗的正面態度。

科主任 陳永培老師

音樂科

目標:
本科旨在培育學生的音樂常識、音樂評賞能力、創作能力及演奏能力。

科主任 藍呈其老師
體育

體育科

目標:
增加相關的體育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而建立積極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科主任 黃見能老師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目標:
本校於高中開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積極態度及國民身份認同,學習國家發展、《憲法》、《基本法》和法治;透過涉及香港、國家及全球發展的重要課題,拓闊學生的世界視野,聯繫不同學科的知識、培養慎思明辨的能力,以理性分析當代領域的課題。

科主任 陳玥明老師
日文

日文科

目標:
本校為香港首間開設初中日文必修課程的津貼中學,透過多樣化的教學模式,令學生更投入於課堂及對日文的興趣。

科主任 勞凱鈴老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