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最新消息
  • >
  • 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地景.人文.寫作」2022/23學年社區讀寫導覽活動

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地景.人文.寫作」2022/23學年社區讀寫導覽活動

日期: 18/05/2023

4B郎思棋、盧婉盈、古桐甄、李婧和麥梓晴參加了由香港文學研究中心舉辦的「地景.人文.寫作」2022/23學年社區讀寫導覽活動,由作家趙曉彤講解,帶領學生在土瓜灣賞析西西的創作,感受西西的文學步伐,並分享個人創作心得和作品。同學們在活動尾聲更有機會跟其他中學的學生互相交流、分享,獲益匪淺。

 

當中,麥梓晴同學在活動後呈交的個人創作習作〈回家〉獲導師趙曉彤女士評選為佳作,推薦收錄於今年夏季出版之「地景.人文.寫作」計劃文集。麥同學之作品已上載至香港文學地景資源庫網站,更貼上趙女士之評語,作品網站連結: http://hkliteraryscenes.wikidot.com/wiki:2223klcw22

 

附:

西西(1937119日-20221218日),香港著名作家,影響力遍及兩岸。西西童年時從上海移居到香港,並在香港展開創作的路途。她的作品刻畫了香港的人心面貌,趙曉彤女士形容她在香港植根,作品中描繪了這座城市的各種風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