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體育科成就

2019 - 2020年度,對於本校體育運動校隊而言,是非常無奈的一年,辛苦準備了一整年,各運動校隊準備於學界賽上大顯身手之時,大部份學界賽事卻因不同原因宣布延期,到最後更宣布取消,校隊們雖然感到失落,但這次的經歷亦令本校校隊們明白,所有學界賽事舉辦並非必然,但無論最終結果如何,珍惜每一次練習及比賽的機會,於每一次的比賽及練習都要拼盡全力,做好準備,迎接未來不同的挑戰。

可幸,依然有少部份的賽事能順利完成,包括本校男子甲組羽毛球隊於元朗區中學校際羽毛球賽中獲得團體季軍。

十一月份舉辦的元朗區中學校際越野賽,本校男子組獲得團體全場總亞軍分組成續如下
男子甲組團體冠軍男子乙組團體優異男子丙組團體季軍女子丙組團體優異

而十二月份舉辦的元朗區中學校際田徑比賽,本校田徑校隊有出色的發揮,於比賽中共獲得男子乙組、男子丙組及女子丙組團體冠軍、男子甲組團體亞軍、女子甲組團體殿軍及女子乙組團體優異。而本校男子組更連續第七年獲得男子全場總冠軍。個人項目方面,本校3A班曾健豪同學以13.57秒打破元朗區男子乙組100米欄學界紀錄。

田徑隊亦於一月參加順德聯誼總會轄屬中學第二十屆聯合陸運會,經過一番龍爭虎鬥,本校獲得全場總亞軍、男子全場總亞軍及女子全場總亞軍。而分組成績如下:

男子乙組團體亞軍 男子丙組團體亞軍 女子乙組團體季軍 女子丙組團體亞軍
個人方面,本校3A班曾健豪繼學界田徑後再下一城,跑出14.28秒打破男子乙組100米欄紀錄
而男乙隊友4E班周嘉華則在三級跳遠中,跳出12.65米打破舊紀錄
男子丙組方面,2E班羅卓男於男子丙組400米以56.23秒打破聯校運動會紀錄
女子方面,本校女子乙組運動員3B班徐渝焮於女子乙組跳遠發揮出色,跳出5.1米打破大會紀錄

聯校運動會完結後,正當球隊們磨拳擦掌地準備新年假後於學界舞台展現所能時,學界比賽因新冠疫情開始嚴重而宣布押後 最後更全數取消,對於本校校隊們實屬不幸,但是,我們都明白,陽光總在風雨後,疫情亦阻擋不了隊員們想進步的決心,本校校隊的負責老師都以不同的方法幫助隊員在疫情期間保持狀態及繼續進步,因此,校隊們會繼續堅守本份,以積極正面的心迎接下一年度的挑戰。

Top